油氽排骨年糕 上海小吃尽享好味道

2016-04-06来源 : 互联网

油氽排骨年糕是上海***的传统名点。有两种制法:一种是上海小常州排骨年糕,排骨用调味品腌渍,直接入油酱汁锅氽制而成,色泽深红。此种创始于20世纪20年代末,盛行于30年代,至今一直深受人们喜爱。另一种是上海鲜得来排骨年糕,排骨用调味品腌渍,挂上淀粉,入油锅炸熟取出,食用时蘸甜面酱。下面介绍小常州排骨年糕的制法。

油氽排骨年糕制作方法:

1.将排骨剁成100克一块的块,用刀面平拍几下,再用刀在沿边间隔切三刀(须切断筋,以免油氽时卷起),然后放入盆内,加酱油100克、料酒10克、葱花5克、姜末1.5克拌匀。2.锅内加适量熟猪油烧热,再加入葱花、姜末、白糖250克、料酒、酱油、味精、清水搅拌,烧至七成热时,改用小*,放入排骨,煮约6分钟(约七成熟)排骨变深红色时捞出,沥去油。3.用剪刀在排骨的肉上剪三刀(剪至近骨头处),再放入油锅内炸约5分钟,呈橘红色时即成。4.锅内留余油少许,放入白糖、酱油、味精烧至糖溶化,再将小年糕分散地放入锅中,烧7-8分钟,至年糕柔软呈金黄色时捞出,放在排骨碗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