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松月楼素菜包 上海特产

2016-04-06来源 : 互联网

春风松月楼素菜包是上海市城隍庙春风松月楼素菜馆的**汉族小吃,已有70多年的历史。 它是融京帮风味、苏帮风味、扬帮风味于一体的,又有上海本地风味的素菜馆。该店的素什锦、炒冬菇、罗汉斋、口蘑锅巴汤、炒蟹粉、面筋面等菜肴在上海颇负盛名,尤其是该店制作的素菜包更是名闻遐迩,十分受人欢迎。

春风松月楼素菜包制作方法:

1.将青菜去老叶洗净,放入沸水中氽一下,捞出用冷水冲凉,斩碎,挤去水分。将冬菇去梗洗净,冬笋去壳。然后将油面筋、冬菇、冬笋、豆腐干分别切成小丁,连同斩碎的青菜放在盛器内,加糖、盐、味精、姜末、酱油、水菱粉拌成菜馅。
2.将面粉倒入面盆内,放入老酵和适量清水(冬季用80℃左右的热水,夏季用冷水,春秋用50℃左右的温水),拌揉成光滑不沾手的面团,盖上布使它发酵,发酵时间一般春、秋节季需2小时,夏季1小时,冬季4小时。发酵好后,取出切开,切断面出现许多蜂窝状的小孔,且有弹性时,即将面团放在面板上,加入适量碱水(碱与水的比例为2∶3),边加边揉至酸碱中和适度,再加进发酵粉,并继续将面团揉透。然后将发酵面团搓成长条,再揪成面剂(每只面剂重约35克左右),一只只按扁,再擀成中间稍厚边缘较薄的菜包皮,用一张皮包菜馅约30克,并在收口处捏出20个左右的褶裥,即成生菜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