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花条头糕 清香雅致的糕点

2016-04-06来源 : 互联网

桂花条头糕是一道以糯米粉为原料的食品,口味香甜。因为特别的口感受到上海人民的喜爱,当然很多在上海的外地居民也很喜欢。这道糕点跟桂花是分不开的,一想到桂花的淡淡的香就很开心。

桂花条头糕制作方法:

1. 在糯米粉中缓缓调入沸水,并同时不停搅拌糯米粉,使得糯米粉充分吸收水分,然后再和成面团,反复揉和,**揉好后做到 “三光”,即:手光、碗光、面光。2. 擀面杖上擦上少许干糯米粉,再将糯米面团按平,然后用擀面杖反复擀成长方形的薄面皮(宽度约8cm,厚度约2mm)。3. 在糯米面皮的中下端均匀的挤上一条同等长度的红豆沙,再从下端将糯米面皮卷起,将红豆沙**裹住,一直卷到糯米面皮上端,然后再用手将整个圆柱状糯米条(直径约2cm)捋顺按实,使糯米面皮紧密的贴合在红豆沙上。4. 用刀切齐圆柱状糯米条的两端,使其露出其中的红豆沙馅,再将整根糯米条切成8cm长的段。5. 将糯米条摆入盘中,再放入蒸锅中,大*蒸制6分钟,然后从锅中取出。6. *后在糯米条上淋入糖桂花即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