嘎巴菜 天津美味小吃

2016-04-01来源 : 互联网

“嘎巴菜”本名应为“锅巴菜”,天津话称“嘎巴菜”。锅巴菜以绿豆、小米水磨成浆,摊成薄厚均匀的煎饼(天津人俗称锅巴)、晾干后切成柳叶形小条,浸在素卤之中,盛碗,点上芝麻酱、腐乳汁、辣油、辣糊、撒上卤香干片和香菜沫等六种小料制成。成品五彩缤纷,多味混合,素香扑鼻,锅巴香嫩有咬劲,味美适口,营养丰富。该品凭严格的***选料,**的十四道生产工序,特别是“大小卤”工艺等三项绝活,使其风味别具特色,远近闻名,深受消费者喜爱。天津的锅巴菜既是食、又是汤、还是菜,成为天津*有的特色佳肴。

“大福来锅巴菜”是历史*久远、*有名的。大福来店铺,地处天津市红桥区,该区聚居着18个少数民族。其中**人口有4.48万(当时),占全市**人口数量的百分之五十,是**聚居区。红桥区是历史悠久的老城区,它既是天津近代工商业的摇篮,津菜的发祥地,又是天津**小吃的摇篮。作为天津民族风味小吃的代表之一,大福来锅巴菜就是其杰出的代表,天津***莫不以大福来为豪。

“大福来锅巴菜”创始人姓张,是宋代梁山好汉菜园子张青的第十三代。由张兰夫妇创制于清朝乾隆二十二年(公元1757年),至今传承近三**,店名乃乾隆皇帝二次南巡时所赐。它源于山东煎饼,创制于清乾隆年间,正式定型于清朝光绪年间,传承至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