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晃虾 天津小吃乐不停

2016-04-01来源 : 互联网

晃虾学名长臂虾,也称“绒虾”,属节肢动物门甲壳纲长臂虾动物。晃虾,顾名思义,上市时间短暂,春节前后上市,一晃即逝。因此炸晃虾是津菜中时令性*强的菜。

晃虾味道鲜美、香嫩,色泽粉自如娃娃脸,不易保存,故极为珍贵。冯骥才先生在其乡土小说《三寸金莲》中描写佟忍安宴请众“莲癖”时写到:“此时是隆冬时节,正好吃‘天津八珍’,银鱼、紫蟹、铁雀、晃虾、豆芽菜、韭黄、青萝卜、鸭梨,都是精桃细拣来加上精工细制的,黄紫银白朱红翠绿,碟架碟,碗摞碗摆满一桌”。将晃虾列入“天津八珍”当之无愧。

先将虾剪去虾枪、虾爪及尾尖,洗净,控去水,撒上细盐备用。坐勺打净油,将虾用面粉拌匀,用笊篱抖掉多余面粉,下勺炸至金黄色捞出,装盘,带椒盐上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