煎饼馃子 天津常见的小吃早餐

2016-04-01来源 : 互联网

馃属于油炸食品。在煎饼(加鸡蛋)里裹上油条(天津,河北大部分地区,山东北部的庆云县乐陵市等地称之为馃子),所以叫“煎饼馃子”。煎饼馃子是天津人小吃。它是由绿豆面薄饼,鸡蛋,还有油条或者薄脆的“馃篦儿”组成,配以面酱,葱末,辣椒酱(可选),腐乳(可选)作为佐料,口感咸香,如今的煎饼馃子原料已经不仅限于绿豆面摊成的薄饼,还有黄豆面,黑豆面等等多种选择。

但是,天津人依旧坚持着传统的吃法,正宗煎饼果子中选用的食材只有绿豆面、油条以及葱花、芝麻及其他佐料。天津之外的省份多有在煎饼里夹*腿、香肠甚至豆腐丝、肉松等原料的,虽被商家冠以煎饼果子之名,却有名无实,早已与正宗相去甚远。煎饼馃子在早上的早点摊,马路边或者社区里才能见到,小摊主要就是制作和出售煎饼馃子的小推车,制作一套煎饼馃子只需要几分钟的时间。

山东的煎饼果子和天津的煎饼果子算得上是亲戚。天津人把其作为早点,东北地区也称之为鸡蛋饼,现在南方地区也流传甚广。

煎饼以绿豆粉为主料,调成糊状。摊成煎饼,形似荷叶,薄软如纸,然后卷上酥脆的棒槌馃子(油条)或馃箅,抹上面酱、腐乳,撒上葱花、芝麻、孜然等小料,从中间折起即可食用,还可以在煎饼上再摊上鸡蛋。山西也有用面粉做的煎饼馃子,做法相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