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煮 跨洋美味小吃

2016-03-25来源 : 互联网

说到关东煮,无知的我真的一直以为都认为那是我国关东地区的一种食品,后来才知道是日本关东的,我内心真的有落差。

关东煮,是一种源自日本关东地区的料理。通常材料包括鸡蛋、萝卜、土豆、海带、蒟蒻、鱼丸、竹轮(鱼肉或豆的制品)等,将这些材料每一种都分别放在互不相通的铁格子锅(箱)里,用海带木鱼花熬制的高汤小*慢煮,煮好后有人喜吃原味,有人爱蘸酱(芥末酱、辣椒酱)。 有说关东煮源自“味噌田乐”,那就是用水煮熟豆腐或者蒟蒻,再用味噌(麪豉)调味后进食。

关东各地制作关东煮的方**有所不同。不过跟一般的锅料理不同,关东煮制作简便,材料可以随时放进汤里煮。因此冬天的时候,这种料理尤其受欢迎。在日本,关东煮可以在便利商店或者路边摊买来吃。在日本以外,关东煮在台湾也十分流行,在当地又被俗称作黑轮(台罗拼音:Oo-lián),这是台语中带有齿音性质的边音导致的类化。

实际上,台湾的关东煮大部分已不是日本的原始口味,且在放置的材料上,也有相当地差异性。近几年关东煮在中国大陆也比较风行,在路边的便利店和饮食商业区内很容易就能买到,而口味与用料同样与正宗的关东煮有较大变化。在中国大陆的罗森所卖的关东煮当中,*受欢迎的3种口味为贡丸、鱼豆腐和兰花豆腐干。关东煮看上去很简单,就是一串丸子的煮制过程,但是价格却不便宜哦,比一般的小吃贵一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