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饼 让人心灵滋润的美食小吃

2016-03-24来源 : 互联网

润饼,是中国闽南地区,潮汕地区,及台湾地区的一种汉族风味小吃,主要原料有春笋丝、胡萝卜丝、高丽菜(卷心菜、包菜)丝、韭黄、绿豆芽、香菇、酥海苔、猪肉腿、虾仁、蛋皮丝等,食用时,用薄如蝉翼的熟面皮把各种菜肴制成的馅料包卷成枕头状,然后根据个人嗜好蘸各种酱料。其特点:嫩脆甜润,醇香多味。亦可将包好的润饼经油炸酥,俗称“春卷”,别有一番风味。由于包润饼的过程一般由家庭成员一起完成因此特别有利于亲情及民俗的交流。

清明吃润饼,在闽南、潮汕和台湾很盛行,“润饼”正名春饼,以面粉为原料擦制烘成薄皮即润饼皮,包馅儿的润饼菜有胡萝卜丝、肉丝、蚵煎、香菜、豌豆、豆芽、豆干、鱼丸片、虾仁、肉丁、油煎蛋丝、海蛎煎、油酥海苔、花生末、炸粉丝、香菜、蒜丝……每年农历三月初三或清明前后,有吃润饼的习俗。

至于润饼的典故,据说春秋时代,有个贤者介子推为了照顾母亲**晋文公的封禄,带着母亲入山隐居,晋文公为了逼出介子推而放*烧山,料想孝子必定会背着母亲逃出来,但介子推却抵死不从,和他的母亲一起被烧死,伤心悔恨的晋文公自此规定这**全国都不能生*,定为寒食物节以纪念介子推的气节,这也就是后来的清明节。古时候在清明节这**吃寒食,将蔬菜放凉再包进面皮中包裹食用,这样的习俗流传到今日,大家便会在清明节吃润饼来应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