筒仔米糕 糯米美食新代言

2016-03-24来源 : 互联网

筒仔米糕是一样常见于台湾各地的糯米类小吃,与油饭类似,但却是在竹筒或铁罐中炊煮而成,口味浓郁。

台北大稻埕、大桥头等老小区有不少贩卖筒仔米糕的店家,如凉州街巷内的“呷二嘴”、延三夜市“台北桥头”、“大桥头”等,这些店家的筒仔米糕清一色是北部口味,全部使用特调海山酱,口感微甜而不咸相传在苏东坡的《仇池笔记》中,就已经有筒仔米糕的记载,但当时的名称为「盘游饭」。

制作筒仔米糕时,先将糯米与香菇、红葱头、酱油、盐、酒、油等一起炒香,然后再将切片卤蛋、肉片或是肉燥放入小筒子中,再放入炒过的糯米料,之后再蒸。等熟了之后,倒扣于盘上,淋上甜酱及香菜,就成了筒仔米糕。糯米料除了基本的香菇之外,也有人放入虾米、肉片等材料。而筒内的材料除了肉片、卤蛋外,也有人以莲子、咸蛋等替换,**不同的口感与风味。

筒仔米糕在早期农业时代是以竹筒当成盛具,但后来多以小铁筒为主,现在台湾甚至有店家直接以免洗纸杯制作。虽然筒仔米糕与竹筒饭都以小竹筒当成盛具,但口感差异极大。

南部筒仔米糕花样较多,部分地区与北部类似,也用海山酱,但甜度较低,更多店家只用肉燥。台中清水“阿财米糕”、斗六公正街“阿赐米糕”都是超人气筒仔米糕,这两家店都不使用海山酱,而以自制肉燥再加入一匙蒜茸,口味稍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