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芽糖夹饼 你的甜点使者

2016-03-23来源 : 互联网

麦芽糖夹饼是港澳、台湾的一种街头小食,在台湾,一般以麦芽饼称之,而台湾闽南语以麦芽告饼称之,以两块饼干或特制煎饼夹着绕着小木(或竹)支的麦芽糖就成为麦芽糖夹饼。以前是港澳及台湾受欢迎的街头小食,但现时已不常见,在港澳地区,仅于以怀旧作为卖点的香港旅游景点(如大澳)和澳门的白鸽巢公园前地、二龙喉公园前的商铺前等地有售;在台湾亦不常见,通常仅见于民俗摊位、部分传统菜市场、及部分夜市摊位,但能见度略高于港澳。

麦芽糖有着食用价值之余,亦有其食疗功效,它性温味甘,与水溶解后会化作葡萄糖,作为医学上的营 麦芽糖养料,可用作养颜、补脾益气、润肺止咳、缓急止痛、滋润内脏、开胃除烦、通便秘等,主*脾胃虚弱、气短乏力、纳食减少、虚寒腹痛、肺燥咳嗽、干咳少痰、咽痛。但中气弱、消化力不足、体内有湿热、体胖多病则要慎用,因麦芽糖会助湿生热、令人易于腹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