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仔粉 香港小吃美食

2016-03-23来源 : 互联网

狗仔粉香港是1960年代出现的街头小吃。当时香港经济环境差,顺德人以热水开粘米粉搓成条状的粉来填肚。由于粉条尖头尖尾,像唐狗尾巴,故称为“狗仔粉”,又简称粉仔,用上汤来煮的白面条,面条有半只手指粗,上面淋上虾米、菜脯、猪油渣等配菜,简单但非常冶味。狗仔粉的来历倒是很可爱,带有一种历史的印记。

 也有说狗仔粉是“救济粉”而********时候,没什么好吃,故有救济机构就把这些粉派给民众。慈善性质,并非以狗辱人。很多顺德的自梳女,来港打工当“妈姐”,帮佣煮饭也有年老退休日,便在街边摆摊养活自己——狗仔粉是乡食也是乡愁。现在的狗仔粉上面淋上虾米、菜脯、冬菇、猪油渣等配菜。现在某些茶楼及**档仍然有提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