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甜水面 最开心人

2016-03-19来源 : 互联网

四川各种面多多少少都掺杂了麻辣成分,那这个甜水面是个什么鬼呢?难不成面还是甜味的吗?确定这样有人吃?我不信。反正就我自己而言,我是很排斥甜味的面。那究竟如何呢,先好好看一番再说。甜水面是四川省很有名的一道汉族特色小吃。因为重用复制酱油,口味回甜而得名。面条大概有筷子头那么粗,所以这个面入口有嚼劲,还有花生碎和花椒的香味,入口会觉得微甜,*后会辣上那么一下,香味会在嘴里停留很久。而且劲道的面条配上脆脆的花生碎,感觉相当好。原来还真的是有一点点甜味呢,不过只有一点点,后面的味道也是辣的。

甜水面是四川风味小吃中的“男子汉”。粗壮的面条,具有硬朗、坚韧的风格,一上嘴就能感觉它的力度。小伙子、姑娘们都特别喜欢这种性格,与之打交道,牙齿才有一番较量。加之红油辣椒、复制酱油、芝麻酱、蒜泥调味,够刺激,吃起来感觉爽快,吃完后感觉痛快。满碗通红的甜水面吃进肚里,染红的却是食者的双颊。所以特别是姑娘们,更钟情于这款具有阳刚之气的小吃。年轻的朋友们常常结伴光顾,呼来几碗,一边品尝,一边评论,既过瘾,又便宜。区区小数,哪条好汉都可以慷慨解囊,让大家吃得热热闹闹,和和乐乐,舒舒泰泰。在二十年前,甜水面更是初恋时的小伙子向女友献殷勤的*选小吃。

甜水面的面条在揉的时候就放入了少量食盐,所以面条尽管粗,却不会外咸里淡,造成味觉的不平衡。粗粗的面条裹着调料吃进嘴里,那是相当的有嚼头,调料集合了麻、辣、甜、鲜;多一味嫌太腻,少一味便寡淡。小指粗细的一根面条吃下去,半碗面就没有了,掺了芝麻酱的调料在碗底成浆状,红红的泛着油光。象我这样的馋嘴猫,是一定要用面条刮起调料吃的一干二净的。无论是夏天还是冬天吃,都让人有口留余香的满足感,外地的朋友们来了成都不妨一尝。甜水面在钟水饺、龙抄手、赖汤圆、张老五凉粉店等都可以吃到,如果有机会,当然一定要去文殊院的张老二凉粉店一试正宗。

毫无预兆地被四川的面食文化萌一脸,表示已经惊呆了啊!怎么会有这么奇怪的面呢!不行,逮着机会了我一定要去尝尝这神奇口感的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