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花糖 甜到心坎的存在

2016-03-19来源 : 互联网

米花糖随处可见,特别是以前,还可以自己拿上原材料去带有机械的铺子里压制而成,也可以在商店购买,一般论斤。后来超市逐渐流行包装售卖,包装很漂亮,但是就米花糖本身而言,少了很多真材实料的味道。

米花糖是一种**的汉族小吃,香甜可口,具有米花清香。其中以重庆江津米花糖和四川乐山苏稽米花糖*知名。米花糖主要是用糯米和白糖作的。先要经过米制过程,就是将糯米蒸熟,晾干使它仍成原米粒状,然后每5公斤糯米以200克饴糖兑成水,在锅内焙制,俟水干后,再用砂炒,这时1粒米可涨到4粒米大(用猪油或菜油炸有同样效果,为了节约油脂,一般多用砂炒),然后再用糖精、白糖和饴糖制成糖浆,将制好的米倒入糖浆内,加上少许的花生仁,在锅内拌匀后,倒于案上匣内,捏成方块,再用刀切成小块,即成产品。

虽说米花糖啊大多数时候是需要购买,但是还是可以自己制作。过程也不是特别复杂,毕竟以前那些贩卖的小店,他们也是手工批量制作,形成规模再贩卖的。1.选米、蒸米、制阴米:选宜宾大糯米过筛,去杂质,用清水淘洗,并用清水泡10小时后装入甑内蒸熟,后倒在竹席上。冷却后弄散,再烘干或阴干即成阴米。2.油酥米:将阴米倒入锅内,用微*炒,等米微熟后将适量的溶化后的糖开水倒入米中(100公斤阴米用1.88公斤白糖化开水),把米和糖开水搅拌均匀后起锅,放在簸盖内捂10分钟左右,再用炒米机烘干,然后用花生油(清油、猪油均可)酥米。酥米时,要待油温达150℃左右时下米,每次约1公斤,酥泡后将油滴干,筛去未泡的饭干,即成油酥米。3.拌糖、开盆、包装:先熬糖,将白糖和饴糖放入锅内,加适量清水混合熬,待温度达130℃左右起锅。然后把油酥过的花生仁、桃仁和油酥皮放在锅内搅拌均匀,起锅装入盆内,撒上冰糖,熟芝麻,再抹平,摊紧,用刀开块切封。起上案板后包装为成品。

米花糖是悠闲时的不错选择,吃起来又甜又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