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得不吃的重庆美食之万州烤鱼

2016-03-19来源 : 互联网

不知不觉学校外门之外有了三四家万州烤鱼店,去吃过几次,都还不错。后来知道,万州烤鱼是一种特色小吃,这就是这道菜要以万州加入其中来命名的原因。

万州烤鱼是属于重庆汉族传统名菜,属于渝菜系。万州烤鱼把鱼剖洗净后平放在铁夹中,放在炉上用木炭烧烤,盛到专用铁盘中,浇上用牛油、红油、白糖、花椒、辣椒等调味品炒出底料,放上西芹、豆芽等爽口菜。口味咸辣。万州烤鱼采用“先烤后炖”的*特做法,融合了烤、炖两种烹饪工艺的精华。据说川式烤鱼的由来是从非洲传来的,一名捕到鱼的非洲土著,烤了很久鱼还未熟,便把那条鱼加入汤汁调味料边吃烤,发现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鲜美,从此就有了这道美味,烤鱼相传已有千余年历史。

万州烤鱼将腌,烤,炖三种烹饪方法有机集合,采用*特配方又集合了重庆*锅得用料精华,调制出麻辣,酱香,泡椒,椒香,尖椒味,耗油味,香辣味,等十余种口味,深得食客的喜爱。

万州烤鱼是怎么来的呢?晚清年间,重庆名厨叶天奇的后人中出了一位聪慧女子。由于叶家的厨艺一向传男不传女,所以只授了她一些家常菜的做法,聊以侍候一家老小的日常餐饮。而她的父亲只在逢年过节时方才显山露水、上灶炒菜。一年春节,父亲卧病在床,不能上灶,就命女儿做些普通菜草草过年,谁知女儿竟做出了一顿丰盛的大餐,技惊四座。其中,尤以一道用炉*烧烤后再炒料烹制的烤鱼让父亲也叹为观止。原来,此女一直潜心厨艺研究,平日趁父亲不在时偷看了自家的菜谱,为了不在烹饪的手法中泄漏自己偷师所得,便在原叶家菜的基础上融入了自己的心得,形成了*具匠心的新配方。自此,父亲发现她**厨艺天赋,遂改变家规,将烹饪技艺逐一传授,并把自家*引以为傲的炒菜配料**也倾囊相授。

万州烤鱼有多种口味,麻辣、香辣、泡椒。里面的配菜可以任意添加,总之味道非常不错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