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粽子 端午节的纪念与美味

2016-03-19来源 : 互联网

我们都知道端午节要吃粽子,那么问题来了,哪里的粽子*有特色呢?回答是四川粽子。既然都是粽子,为什么是四川粽子*有特色呢。四川粽子为四川千古流传的汉族名点小吃之一,属于端午节食俗。四川人嗜辣,所以粽子也有甜辣之分,四川的辣粽,因制作讲究,工艺复杂,其口味当然*特。其制法是先把糯米、红豆浸泡5至6小时,将水倒出,放入椒粉、川盐、味精和少许腊肉,用粽子叶包成约60克一个的四角粽。煮熟后食之,香辣适口,风味*特。

四川人嗜辣,美食特色也以辣为主,很多外省人都误认为四川的粽子也应该是带有麻辣特色。但笔者作为一个地道四川土生土长的本地土著,且足迹踏遍四川所有主要城市,走遍大半个四川却从来没看见过一家当地人自己做的粽子是有辣味的。相反,在超市里却能购买到上海和广州两地为主的厂商生产的包有辣馅“川味粽子”。真正的四川粽子传统粽子其实并没有任何内馅,更没有任何辣味。真正的四川粽子是以突出粽叶和糯米本色清香为主,再以炒熟的黄豆、花生、芝麻、白沙糖共研成沾粉为辅的碱水棕(又名青叶粽)为正。四川粽子的食用跟其他粽子是一样的,解开煮熟的粽子,以粽线绕圈的方式,将粽子切割成较易入口的大小盛盘。将准备好的黄豆花生芝麻粉加入适量白砂糖另放。食用时以切好的粽肉裹满沾粉即可食用。

如果你是个喜欢吃粽子的人,就应该去品鉴一下四川粽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