漏鱼难道真的是漏了一条鱼吗?

2016-03-09来源 : 互联网

初来乍到**次看见漏鱼,吓了一跳,漏鱼难道真的是漏了一条鱼吗?仔细问了当地人才了解了情况,原来漏鱼不是真的漏掉了一条鱼,而是一道当地的知名小吃。

漏鱼是汉族传统名小吃之一,漏鱼并非鱼或是跟鱼有关的食物,似乎是用地瓜粉揉成的半透明状物,因其长得像小鱼而得名 吃时洒榨菜,辣椒油,油炸的花生米,添加熬制的大料水,可以适当的放醋和糖水。 味道爽滑鲜美 入口就咨溜一下滑入腹中。漏鱼并非鱼或是跟鱼有关的食物,似乎是用地瓜粉揉成的半透明状物,因其长得像小鱼而得名 吃时洒榨菜,辣椒油,油炸的花生米,添加熬制的大料水,可以适当的放醋和糖水。 味道爽滑鲜美 入口就咨溜一下滑入腹中,中学时代在徐州的小摊上吃到肚饱为止。 此小吃在枣庄徐州一带颇为热门,走在枣庄的大街小巷里都都卖的,价格实惠。很多80后的人是吃着他长大的。北京叫“娃鱼” ,是用绿豆粉做的。

凉粉要用绿豆制的淀粉为原料。先将绿豆淀粉用水化开搅匀,锅内盛水烧开,待将要开时将化匀的绿豆淀粉倒入,边倒边搅,搅均匀后,盛入大瓷盘中晾凉,放入凉水浸泡,即成凉粉。吃时用刮挠(一种刨凉粉的工具)沿着凝结的凉粉刨出条,放入碗内,浇上好酱油、醋、蒜泥和胡萝卜丝、芝麻酱、辣椒油拌和,这种凉粉叫刮条。还有用刀切成小长条块的,也是浇上面的佐料食用。另有一种凉粉叫“娃鱼”,它用开水搅拌后和绿豆淀粉成糊状,倒入架在缸上漏盆中,缸内放半缸凉水,淀粉从漏盆的洞内漏出,像蛤蟆骨朵儿,一头圆一头尖。食用时用漏勺将凉粉捞出盛在碗里,浇上佐料即可。

看到了吧,这个漏鱼跟咱们妄自猜测的意思根本不同啦。不过像漏鱼这样的小吃名字才有意思,能够引起人们的无端猜疑,也是一种乐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