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渐演化的兰州烧饼

2016-03-09来源 : 互联网

兰州烧饼是兰州出产的一款烧饼,其实为白面大饼,在兰州的大街小巷随处可见,是西北人的主食之一。真正的兰州烧饼如下图所示。

兰州烧饼的制作也是根据当地地理条件形成,因此也算是一种**当地文化的传统工艺。先用白面加少量小苏打,用水和面成面团,取面团一块,搓长条,揪小剂,成饺子皮状,包上豆馅(一般豆馅重量要超过面团重量,如17.5克的皮,要包进37克豆馅),将口捏紧按扁成烧饼,烧饼四周沾些水粘上麻仁,麻仁要密而匀,然后放入烤箱,因高温馅儿膨胀,从烧饼边自然开裂一个小口,吐出豆馅。

随着网络的发展,兰州小吃兰州烧饼有了“楼主**”的意义,用来调侃,兰州烧饼表示很委屈很无辜很难过。但是网络的 调侃并没有影响兰州烧饼在兰州的销售情况,反而为兰州烧饼这道小吃作了很好的宣传,让全国人民都知道了兰州烧饼这道兰州小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