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叶粥 喝出健康 喝出生活好态度

2016-03-09来源 : 互联网

从古至今,赞美荷花的诗词歌赋数不胜数,妇孺皆知的是那句“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但是荷叶呢!我们只知道它大如圆盘,露珠在上面自由滚动,并没有说到有什么具体用处。其实不然,荷叶也有自己*特的功能,那就是荷叶粥。

荷叶粥是汉族传统名点之一,米粒晶莹剔透,荷香与米香和谐地融合在一起,一锅清淡碧绿的荷叶粥就呈现在你面前了。烦躁的夏日,不妨喝上一碗荷叶粥,你会感到心灵清凉:初看,尘缘杂念顿消;再品,心境神明。荷之品、荷之性,荷之韵,尽在这荷叶粥中。近代研究证实,荷叶有良好的降血脂、降胆固醇和减肥的作用,其食疗范围进一步扩大。

中医认为,荷叶性平,味苦涩。有解暑热、清头目、止血之功效。 现代营养学也证明,荷叶含有荷叶碱、莲碱等成分,具有清泻解热、降脂减肥及良好的降压作用。因此,荷叶粥或荷叶饭是夏天**的解暑食物。特别是中老年人常喝荷叶粥,对高血脂、高血压及肥胖症有一定的**。

荷叶粥清清淡淡,还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放入白糖,香香甜甜。在夏天时,冰镇一碗,想想那滋味,肯定是消暑神器啦。荷叶默默无闻却努力将自己做得*好,它上有荷花艳丽高贵的身姿,下游莲藕用作菜肴的实用,终于它也有了自己的作为——荷叶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