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菜水煮虾的做法

2016-02-22来源 : 互联网

夏天食用这道水煮虾同样过瘾,只放少许醋,将虾剥开,将虾肉在醋里沾一下,就可食用。虾味鲜美,肉嫩,营养价值丰富。

原材料:

主料:虾250克

辅料:鱼豆腐10块、盐、鸡精1勺、干辣椒60克、麻椒2勺、白芝麻1勺、香菜

水煮虾的做法:

1、虾挑去虾线,剪去虾须;鱼豆腐从中间切成两块。

2、锅中放油烧热,下入虾,待虾弯曲变成红色,表面变脆夹出;鱼豆腐两面煎至焦黄。

3、炸虾用的油继续烧热,倒入干辣椒和一半的麻椒炒出香味,加入*锅底料炒香,倒入少量开水烧开,倒入葱姜蒜后,下入鱼豆腐和大虾煮约两分钟,加入鸡精和盐。

4、煮好的大虾和鱼豆腐捞出至容器中,表面放上剩下的麻椒和干辣椒;另起油锅烧热倒在麻椒和干辣椒上,洒上白芝麻和香菜即可。

标签: 水煮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