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月十五为啥要吃元宵 团团圆圆

2016-02-19来源 : 互联网

元宵节起源于我国的汉代,元宵节吃汤圆也是这个时候流传下来,至今一直被人们沿用。正月十五为啥要吃元宵?元宵节吃汤圆从传统意义上是象征者团团圆圆幸福美满。正月十五为啥要吃元宵?不仅要吃元宵,还要猜灯谜。

正月十五为啥要吃元宵?正月十五吃元宵,“元宵”作为食品,在我国也由来已久。宋代,民间即流行一种元宵节吃 的新奇食品。这种食品,最早叫“ 浮元子”后称“元宵” ,生意人还美其名曰“元宝” 。正月十五为啥要吃元宵?元宵即"汤圆"以白糖、玫瑰、芝麻、豆沙、黄桂、核桃仁、果仁、枣泥等为馅,用糯米粉包成圆形,可荤可素,风味各异。

可汤煮、油炸、蒸食,有团圆美满之意。正月十五为啥要吃元宵?陕西的汤圆不是包的,而是在糯米粉中"滚"成的,或煮司或油炸,热热火火,团团圆圆。元宵节的主要吃食是元宵。正月十五为啥要吃元宵?元宵也叫“汤圆”、“圆子”。据说元宵象征合家团圆,吃元宵意味新的一年合家幸福、万事如意。

正月十五为啥要吃元宵?吃元宵的习俗源于何时何地,民间说法不一。一说春秋未楚昭王复国归途中经过长江,见有物浮在江面,色白而微黄,内中有红如胭脂的瓤,味道甜美。众人不知此为何物,昭王便派人去问孔子。正月十五为啥要吃元宵?还有一种说法,元宵原来叫汤元,到了汉武帝时,宫中有个宫女叫元宵,做汤元十分拿手,从此以后,世人就以这个宫女的名字来命名。这两个传说不见史料记载,不足为信。

标签: 元宵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