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的做法 南北做法不同

2016-02-19来源 : 互联网

正月十五全家人围在一起团团圆圆的吃元宵,吃汤圆是中国春节里的传统时刻。同样,白白胖胖的小团子的全国各地的做法有很大的差异。元宵的做法在北方叫元宵,像滚雪球似得滚糯米粉。元宵的做法在南方更加精致,讲究。

元宵的做法:猪板油:虽然植物性油脂比动物性油脂更健康,但从传统制法的角度上来说,用猪板油调馅味道更加厚重、润滑、香甜。元宵的做法:所以在制作过程中可根据各自的情况酌情调整猪板油的用量。猪板油的两面均有一层筋膜,制作时要事先用手撕掉,为了便于操作,购买时最好挑选较厚的猪板油。

元宵的做法:黑芝麻的挑选较为简单,应选购颗粒完整、颜色均匀的黑芝麻,且质地干燥,并有淡淡的芝麻清香,其中不应有其他颜色的杂质为上品。元宵的做法:绵白糖含水量较高,易吸收水分,并且有较好的融解性。所以作为馅料非常合适,可以快速、充分地与其他馅料混合得亲密无间。

汤圆粉:即是糯米粉。传统做法是将糯米长时间浸泡,在用石磨磨成米浆,沥干水分后制成干干的汤圆粉。元宵的做法:如今市场上早已有现成的汤圆粉出售,所以自制汤圆时可省去磨粉的繁琐步骤,直接购买汤圆粉即可。 元宵的做法:汤圆粉的种类与质次较多,应挑选颜色白皙、粉末均匀且细腻的袋装汤圆粉。尽量避免购买散装汤圆粉,此种汤圆粉中会有掺入其他杂粉的可能,对一般人来说,其质量不易分辨。

标签: 元宵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