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的故事 在民间广为流传

2016-02-19来源 : 互联网

正月是指农历的元月,被古人称为是宵,也就是传统意义上的元宵节。而正月十五日是一年中第一个月圆之夜。元宵节的故事历年来都有很多美好的传说,在民间广为流传。元宵节的故事有许许多多的种类,人们会为此庆祝。

元宵节的故事:元宵节是我国民间最隆重的节日之一,民间"正月十五闹元宵",在我国已有悠久的历史,它伴随人们迎来新的春天,是把节日习俗体现得最为彻底和典型的传统节日。元宵节的故事:元宵节始于二千多年前的汉代。汉高祖刘邦死后,吕后篡权。

元宵节又被称作"上元节"。上元,含有新的一年第一次月圆之夜的意思。元宵节的故事:上元节的由来,《岁时杂记》记载说,这是因循道教的陈规。元宵节的故事:道教曾把一年中的正月十五称为上元节,七月十五为中元节,十月十五为下元节,合称"三元"。

元宵节又被称作"灯节"。每逢上元,民间有张灯观赏的风俗。元宵节的故事:那么上元张灯之俗究竟起于何时呢?对此,历来有起于道教和始于佛教两种说法。元宵节的故事:前者认为,西汉武帝时道教有燃灯以祭祀"太一神"的风俗。太一神类似后人所说的"天帝"、"老天爷"。

标签: 元宵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