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菜推荐 五香花生米

2015-11-18来源 : 互联网

五香花生米是一道美味可口的汉族小吃,属于上海菜系凉菜。五香味浓,宜下酒饭。主要原料是花生仁;制作简单;把花生米拣净,用温开水泡在盆内约两小时,锅内加水约二、三斤上*,放上盐、花椒、大料、豆蔻、姜,加入花生米煮熟,连汤倒入盆内,吃时捞出盛盘即成。那么五香花生米怎么做呢,估计有相当一部分人不知道,下面小编就简单介绍下五香花生米做法。

主料:花生

辅料:胡萝卜,芹菜调味:盐 2-3克,八角 2-3颗,桂皮 一节,葱,姜,香叶 2-3片

五香花生米做法:

1、将花生米拣净,用温开水浸泡两小时。

2、胡萝卜、芹菜洗净切成小丁。

3、锅中加足量水、下入盐、八角、桂皮、葱姜段、香叶,大*煮开。

4、转至小*,倒入泡好的花生米煮30分钟左右,至花生软烂。

5、锅中滴入少许油,依次加入胡萝卜丁、芹菜丁小*略煮3-5分钟。

6、将煮熟的蔬菜丁、花生米倒入容器,根据个人口味加入香油、醋,拌匀即可,冷藏后食用味道更佳。

以上就是关于五香花生米所需食材以及具体做法,是不是很简单啊,赶快行动起来,自己动手做一下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