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谷杂粮养生 备受人们关注

2015-11-05来源 : 互联网

如今社会人们生活水平在不断提高,对于养生的关注也成为日常必修的课题。而我们日常吃的细粮和精粮这些食物都是易消化很容易造成体内消化功能的退化。而五谷杂粮养生也是备受人们关注的。五谷杂粮养生有小米粥,大麦,红薯等

五谷杂粮养生小米能益肾和胃、除热补虚、开肠胃;小米所含丰富的色氨酸,可轻松被人吸收;色氨酸会促使分泌五经色氨酸促睡血清素,是很好的安眠食品。五谷杂粮养生黑米是糯米中的珍贵品种,是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患者理想的膳食调养品,也是营养价值**的滋补品。

五谷杂粮养生大麦中含有多种营养成分,如蛋白质、糖类、膳食纤维、钙、磷、铁等。大麦胚芽中大量的维生素B1与消化酶,对幼儿、老人、维生素B1缺乏症者均有很好的功效,还能提神醒脑、消除脑部疲劳。五谷杂粮养生大麦中大量的膳食纤维,可刺激肠胃蠕动,达到通便作用,并可降低血液中胆固醇含量,预防动脉硬化、心脏病等疾病。

五谷杂粮养生绿豆绿豆的药理作用为降血脂、降胆固醇、抗过敏、抗菌、抗肿瘤、增强食欲、保肝护肾。绿豆蛋白质的含量几乎是粳米的3倍,多种维生素、钙、磷、铁等无机盐都比粳米多。五谷杂粮养生红豆气味甘、酸、平、无毒,有化湿补脾之功效,对脾胃虚弱的人比较适合,在食疗中常被用于高血压、动脉粥样硬化、各种原因引起的水肿及消暑、解热毒、健胃等多种用途。

标签: 五谷杂粮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