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川菜推荐 牛肉咖喱饭

2015-07-01来源 : 互联网

牛肉咖喱饭主要以牛肉、胡萝卜丁、土豆丁等制作面成的川菜,属于川菜系,香浓可口,无人不赞。 牛肉咖喱*好吃的咖喱卤,牛肉的味道和咖喱相得益彰。牛肉咖喱饭常常被学生作为午餐美食。

主料:牛腩适量。

辅料:葱姜适量,胡萝卜适量,咖喱块适量,小茴香适量,生抽适量。

牛肉咖喱饭做法

1 、锅中放油2茶勺,烧8成热,放肉丁煸炒3分钟,表面变色后捞起。(意义:让牛肉表面蛋白质凝固 ,避免在后面水煮过程中鲜味过度流失到汤里)

2、 锅中余油保留,再添半勺油,加入洋葱丝煸炒到呈半透明状。(意义:让洋葱产生香气,和中国 人煸炒葱姜蒜意义相同。)

3 、投入胡萝卜丁和土豆丁一起煸炒几分钟,直到产生香气、表面有半透明感觉的时候。

4 、加入600~800毫升水(3~4茶杯,4人份;若是6人份就要放1000毫升水),放入牛肉丁,用大*煮开 ,然后小*继续煮15分钟。注意控制*候,菜肴表面一定要由汤汁覆盖,绝不能干。

5 、加入咖喱调料,慢慢搅开,(再加一小勺奶酪粉以及少量咖喱粉、黑胡椒粉等)令汤汁粘稠度适当 (半流动状态)即可。

一般这样一锅菜用4-6人份的调料即可。土豆和胡萝卜大则6人份,否则4人份。不要舍不得调料,放 得不够则味道也不够呢。

6、 放调料后继续煮3分钟,注意不停地搅动,让香气充分散发。放入几朵焯过的绿菜花,然后盛到 一个大汤碗里面趁热吃就可以啦!

咖喱饭按理该用盘子吃的。盛半盘上好米饭,上面浇上几勺咖喱卤,真是香气四溢,诱人食欲。

小贴士

1、 牛腩汤中已加入过盐,故煮咖喱时不用再额外添加,出锅时淡了再稍做调整。

2、 咖喱包装上有详细的用量参考,也标有原味,微辣,中辣等不同的口味,买的时候请挑选适合的 。

3、 牛肉可一次多卤一些,分块后冷冻在冰箱里,食用时提前取出很方便。

4、 卤牛肉的汤汁过滤后也冷冻在冰箱里,煮面,炖菜或下次再煮肉时加入味道非常好。

标签: 牛肉咖喱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