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黔菜推荐 土鸡炖鱿鱼

2015-06-16来源 : 互联网

土鸡炖鱿鱼是贵阳一道**的特色*锅,因为其味道鲜香,营养滋补,贵州人喜食辣,这道清炖不辣的*锅却深受贵阳人民的欢迎,鱿鱼中含有一种物质叫牛磺酸,牛璜酸有抑制胆固醇在血液中蓄积的作用。只要摄入的食物中牛磺酸与胆固醇的比值在2以上,血液中的胆固醇就不会升高。而鱿鱼中牛磺酸含量较高,其比值为2.2。

主料:土鸡、干鱿鱼、鲜鱿鱼、干香菇、黑木耳

辅料:葱、姜、各种菌类

土鸡炖鱿鱼做法:

1、土鸡洗净切块,将鸡油与鸡肉分开,在鸡肉中加少许料酒,放高压锅大*煮沸即关*,并将鸡肉再洗一次, 洗去(浮沫)待用。

2、香菇木耳用冷水泡发,洗净待用。

3、干鱿鱼泡发,切成五厘米左右的小块;鲜鱿鱼洗净,切成鱿鱼卷在锅中焯熟。

4、高压锅锅中另加水,放入**步的鸡肉,葱、姜,再加入少许料酒,在高压锅中压15分钟。

5、压好后加入香菇、黑木耳、鱿鱼,开中*继续炖30分钟。*后加少许盐、胡椒。

6、准备喜好的蔬菜、菌类煮熟,自制蘸料,即可开始食用。

说折耳根的话,很多人都不熟悉,如果告诉你其实折耳根就是鱼腥草的根,是不是就如雷贯耳了?与别的地方用鱼腥草的叶做菜不同,在贵州多半用的是它的根。很细很长的浅白色茎状物,吃起来粉粉的,炒熟了以后腥味没那么重,不习惯的人还是能嚼得出来。腊肉也是从贵州运来的土法腌制的腊肉,肉色明显比市面上看到的更深,尤其是边缘较硬的一圈。有点发紫的腊肉喷香浓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