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肠的做法、简单易学

2015-01-19来源 : 互联网

香肠,相信大家对于这两个词语并不陌生吧,香肠,我们都喜欢吃,甚至我周围的朋友们都会说香肠的确是美味的,香肠呢在闽南地区或台湾,又称烟肠;由于处理的过程,又将糯米肠或香肠类的食物称呼为灌肠。香肠是一种利用非常古老的食物生产和肉食保存技术,主要是指将动物的肉绞碎成泥状,再灌入肠衣制成的长圆柱体管状食品.

相信喜欢吃香肠的朋友们,都会好奇香肠的做法,下面,由我带领大家来一一介绍,*先呢,主料:猪前腿肉10斤。一定要用前腿肉做香肠,这样口感才嫩。前年的香肠啊,过期的,变质的,不吃。

调料:

1、辣椒粉2两(可依个人口味增减)。

2、花椒粉0.5两(可依个人口味增减)。

3、胡椒粉1大匙。

4、白糖2两。

5、盐2.5两(我吃咸味较淡,只放了2.2两)。

6、白酒2两。

7、肠衣适量。

那么香肠的做法:

1、猪肉用干净湿布擦一遍(不能用水洗),去皮后切成片,切片比切块好,切片灌出来的香肠外表不会疙疙瘩瘩的。

2、放入辣椒粉所有调料。

3、充分拌匀,腌约20分钟(如果没时间的话,也可不腌)。

4、准备一筒状的物件,如果实在没有这类型的东东,可以用矿泉水瓶子代替,也可用铁丝缠一鸡蛋大小的圈。

5、将肠衣套在筒上,如果是铁丝圈,就将肠衣的口部套在铁丝圈上,在肠衣的终端打上死结。

6、将肉从筒口往里装,一边装一边用手把进入肠衣里的肉挤紧。

7、全部装完后将肠衣口扎紧,用针在香肠上扎孔排出里面的气体。

8、在每隔约一尺长的地方用细绳结紧。

9、在每间隔两节的地方拴上挂绳。

10、将香肠提起,放沸水中汤一下后立即提出,此动作一定要快哈:)

11、挂在通风处10天后便可以吃了。

12、煮熟,切片,装盘,吃。

以上便是制作香肠的方法,相信大家都已有看到,那么,喜欢吃香肠的朋友们,要不要赶紧动手来制作一下呢?动用你的小手根据以上方法来制作出美味的香肠来给你的亲朋好友尝一尝吧!

标签: 香肠的做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