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业亲民化的特征日益显现

2014-12-31来源 : 互联网

昨天,位于夫子庙贡院西街路口的南京*家麦当劳,因租约到期关闭。***奇芳阁可能接手这个店面。

开了18年的洋快餐为何说关就关了?据透露,除了租约到期的原因外,夫子庙正在重新规划,意欲发展地方小吃特色。

对于洋快餐撤离夫子庙,有人表示遗憾,有人则拍手称好。一位外地网民说:“两年前去南京,为了品尝小吃去了夫子庙,结果很失望。几乎全是服装店,夫子庙美食街只有不到十个类似早餐车的摊位,不提供任何座位,*后万般无奈只好去吃了洋快餐。"***"回归,这对夫子庙来说是件好事。”

目前麦当劳中**店数已超1700家,肯德基仅在江苏的门店就有500多家。然而洋快餐在中国的整体业绩在下滑。近日麦当劳公布的8月份同店销售业绩显示,当月**同店销售额增长1.9%,但包括中国市场在内的亚太、中东和非洲地区的同店销售额下滑了0.5%。同样,百胜中国的同店销售8月下跌10%,其中肯德基中国下跌12%。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洋快餐在中国市场同店销售额下降,主要是受到宏观经济环境、食品安全事件等因素影响。

“在南京,**餐饮不景气,小吃等大众餐饮业绩增幅却增长很快,今年一季度营收增幅接近18%。”南京市餐饮协会会长沈加华告诉记者,“目前南京很多餐饮企业都在转型,希望做成让大众都可以接受的、"接地气"的餐饮店。尤其是中式快餐、***小吃,应抓住此次难得的发展机遇。”

目前,餐饮业亲民化的特征日益显现。“今年国庆长假,我省餐饮业实现服务收入51.6亿元,比去年同比增长11.6%。其中,除了农家乐餐饮红*外,***餐饮传承饮食文化传统,风味小吃更是惹人爱。”省餐饮协会相关人士介绍说,在南京高淳**慢城大山村农家乐、江宁五朵金花农家乐、金坛农耕园等景区,每天都人头攒动。全省经营农家乐的商户共3000多家,7天餐饮营业额超2亿元。***餐饮也同样受青睐,苏州松鹤楼松鼠桂鱼菜品日供应近千条,南京晚晴楼、奇芳阁的秦淮小吃每天延长营业时间以满足消费者需求。

沈加华分析认为,“亲民”餐饮实现销售额逆势增长是必然趋势。餐饮市民化、家庭化、大众化、社会化,让**酒店的菜品走入寻常百姓家,是酒店发展的必然途径。比如以茶吧、酒吧为代表的新派餐饮业,以其环境舒适、格调高雅吸引很多消费者的光顾;遍布街头巷尾的家常菜馆,满足了不同档次、不同消费人群的需求。

事实上,洋快餐的变革也正在进行中。麦当劳和肯德基除了开始卖米饭和油条等中式食品外,餐厅也在进行形象升级,预计到2014年,南京近八成洋快餐的餐厅将完成形象升级。

本报记者宋晓华

其他饮食动态·河南省10月份四大餐饮业赛事·餐饮业亲民化的特征日益显现·“真功夫”餐饮入驻中英街壹号·康师傅老坛酸菜方便面举办大型惠民活动·上聚划算*能做“柴*饭”的苏泊尔球·记忆中的小肠陈一往情深·**周四川零售餐饮企业收入230亿元·十一期间全国零售餐饮销售额约8700亿元·自带酒水到饭店消费收开瓶费现象调查·苏泊尔球釜IH电饭煲发力电商平台引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