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斗腊肉干笋火锅的做法

2014-12-30来源 : 互联网

方斗腊肉干笋*锅的做法
非常具有农家特色的方斗,底下点上*来煮雪山老腊肉和深山竹笋。或直接吃或蘸素辣椒蘸水吃,别有一番情趣。今天来教大家做这样一款特色*锅方斗腊肉干笋*锅的做法。

需要的原料有:高原老腊肉、深山干竹笋各1000克,猪棒子骨、黄豆芽熬制的鲜汤5000克。

需要的调料有:盐60克,酱油12克,味精7克,醋20克,姜米5克,蒜泥15克,花椒面8克,煳辣椒面40克,葱花20克。

方斗腊肉干笋*锅的做法

1、老腊肉烧皮洗净,切成大片,放入沸水中大*汆5分钟。

2、干竹笋用冷水浸泡回软,在沸水锅中微*煮1小时后冲凉,切成菱形条。

3、煳辣椒面、味精、姜米、蒜泥、花椒面、葱花兑成素蘸水。

4、将骨头豆芽汤熬制的鲜汤烧沸装入方斗,带*锅上桌,配老腊肉片、泡发竹笋条、蘸水边煮边吃。

此*锅的特点是:汤白醇厚,腊肉不腻,笋脆爽口,蘸水清爽。

方斗腊肉干笋*锅的做法关键是:用棒子骨头和豆芽熬制鲜汤时大*烧沸后小*熬12小时以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