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辣虾特色火锅的做法

2014-12-30来源 : 互联网

香辣虾特色*锅的做法原料:南美白虾:1.2斤,专用炒虾酱:50克,专用炒虾油:2斤,鸡精:60克,味精:45克辅料:料酒:25克,香叶:2片,野山椒:15克,小茴..

原料:南美白虾:1.2斤,专用炒虾酱:50克,专用炒虾油:2斤,鸡精:60克,味精:45克

辅料:料酒:25克,香叶:2片,野山椒:15克,小茴:3克,花椒:5克,老姜:15克,大蒜:30克,土豆条:0.6斤,黄瓜条(蒜苗、蒜薹、花菜、芹菜、青笋等均可):0.6斤,魔芋:

香辣虾特色*锅做法及配方:

1、明虾洗净,去须,背部开刀去沙线。

2、锅内下色拉油,烧至六七成热时,下入明虾,炸约1分钟,炸至外焦里嫩时捞出。

3、另起锅加色拉油烧至四成热,下蒜子炸透,下入香辣油、泡椒,翻炒几秒后放入炸好的虾,加盐、味精、白糖、鸡粉、花生碎、芝麻调味,翻炒均匀,装盘、撒香葱即可。

香辣虾特色*锅制作关键:

1、制作香辣虾选料是关键,虾必须新鲜,可用活明虾或基围虾,也可以选用冰鲜明虾。若选用冰鲜明虾,要用皮薄(皮厚的发黑)、虾脑少、肉饱满的,因为皮厚则炸不酥,有虾脑的头易炸掉且太费油,而肉不饱满的炸出来发柴。

2、选用冰鲜明虾时,解冻不当也会影响菜的质量。不要将虾暴露在空气中自然解冻,否则头部发黑。正确的方法是将虾浸在水中,用流水小流量冲至化开。

3、选用泡椒的要肉厚、颜色红亮,*好是子弹头泡椒,以**菜的口味醇厚香辣。

4、明虾过油炸时要控制好油温、油量。油量控制在虾的4—5倍,油温以六至七成热、微冒青烟为好。因为油温太高容易将虾炸焦,而太低则虾皮炸不脆。炸至虾刚飘起来就捞出,不可时间太长。

5、熬制香辣油时,不要用过多香味太浓的香料(如草果、肉蔻),突出香茅、孜然味。

标签: 火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