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牌阿胶最佳食用方法

2014-12-30来源 : 互联网

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人们越来越注重养生,阿胶具有滋补、养生、美容养颜等特点,适当的食用阿胶既可以补充营养,而且对健康也是大有好处。阿胶怎么吃呢?很多人都是买回去之后,不知道怎么吃才好,今天,小编就告诉大家食用福牌阿胶的几种方法。总体来讲,福牌阿胶的吃法有传统吃法、烊化法及与其他食物通过某种烹制方法做成食品也就是食疗法三种。

阿胶的吃法一:烊化法。这种阿胶的吃法在阿胶产品的说明书中*常见,但是阿胶说明书上往往也没有写明到底烊化法怎么操作。阿胶烊化法是先将阿胶砸碎(用信纸或布裹着胶块,放在较为坚硬的台面上,用锤子砸成碎末),取3--9克(约每块的三分之一)放入杯中,加冰糖少许,用沸水或药汁适量冲开,搅拌,放冷后即可服用。这种阿胶的吃法除了有养血补血、滋阴润燥的作用外,还对心烦失眠、咳嗽哮喘等很有**。

阿胶的吃法二:传统法(一)蒸煮法:取福牌阿胶块250g,先将成块的阿胶研碎,然后加黄酒和水各250ml、加冰糖250g,浸泡1 至2天等阿胶软化无硬块即可。可在浸泡好的阿胶浆中根据个人口味加入适量的黑芝麻、核桃仁、大枣、桂圆肉等搅匀,放入锅中煮上1小时,待其全部溶化,取出放凉,加盖置阴凉处或冰箱内,传统的阿胶浆就熬好了。每日1~2次,每次1~2汤匙,开水冲服即可。阿胶的这种吃法适合日常**,对女性的腰膝酸软、怕冷怕寒、手脚冰凉、容易感冒等小毛病都有明显的***果。经常吃阿胶还可防止衰老、延年益寿。

(二)煎糕法:取阿胶250克,用黄酒泡制,**烊化为止,冬季可能需要两至三天;准备辅料,黑芝麻、核桃仁、冰糖、红枣洗净去核。将黑芝麻,核桃用小*炒香,待用。将冰糖砸碎,与阿胶一同放入锅中,小*慢熬,不停搅动以免糊锅;熬到水分蒸发,阿胶比较稠了,俗称“挂旗”的时候就可以了。倒入事先炒香的黑芝麻、核桃快速搅拌均匀,就可以出锅了;用塑料保鲜盒装,放入冰箱冷藏(保鲜盒事先涂一层食用油);可以切片了。

阿胶的吃法三:食疗法。食疗法是将阿胶做成各种美味可口的食物,而且根据所加的食物性质不同,对不同疾病有特别的**作用。食疗法的好处就是将阿胶做成食品,口感好,适合日常**。食疗法中阿胶的吃法可有很多。

标签: 养生冬季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