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最大制售假冒食用油团伙 获刑12年罚款逾千万

2014-12-30来源 : 互联网

近日,曾受到百姓广泛关注、涉案金额高达5000万元的河南食用油造假事件落下帷幕。4月9日,郑州市中级人民**作出一审判决,郑州鼎鼎油脂有限公司制售假冒食用油及包装辅料特大刑事案件,涉案的28人被判处有期徒刑、拘役和罚金。其中主犯宗连贵、黄立安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12年零6个月和11年零6个月,分别处罚金1050万元;其他案犯分别被判处拘役6个月至有期徒刑8年不等、罚金3000元至90万元不等。此举意味着**公安部门为捍卫民众餐桌安全,重拳出击食品造假的决心。

近年来,假冒伪劣食用油、“地沟油”让老百姓谈“油”色变,饮食安全问题已成为市民高度关注的领域。市民饮食健康如何得到**,如何打造食品安全体系,让市民吃得好、吃得安心,引起了公安部门与**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有关部门表示,一旦发现食品安全不达标,或有制假售假情形出现,必将对相关单位“硬手腕” 依法严肃查处。

据了解,“造假食用油”、“地沟油”、“假羊肉”、“瘦肉精”等事件出现之后,公安部门联合***门**时间发出紧急通知,要求立即突击检查中小餐馆,对发现使用劣质食品的单位要依法严肃查处,触犯刑律的,坚决移交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至此,打击危害食品安全犯罪将作为公安部门与**相关部门“亮剑”专项行动的重要内容,严防劣质食品“钻空子”,**百姓餐桌安全。

河南省公安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食品****是一个系统工程。公安机关的主要职责是严厉打击涉及食品安全的犯罪活动,还有很多行政主管部门将对食品安全进行监管。今后,公安部门将加大打击力度,加大和有关行政主管部门的合作力度,尽全力在全社会形成对食品安全的高度重视,让广大人民群众吃上放心食品。

**部门的重拳*理制售假冒食用油外,也体别提醒广大读者增强食品卫生的意识和食品辨别能力,不购买、不食用不符合食品卫生要求的劣质产品,尽量选择拥有一定品牌信誉度的食品。

标签: 食用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