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家便利店切片苹果"55小时不变色"

2014-12-30来源 : 互联网

从便利店买回的分装切片苹果,在开袋放置了55小时以后依然没有变色。日前,有市民遇到了这样的怪事。对此,厂家回应称在加工过程中添加了抗坏血酸。食品卫生学**解释,抗坏血酸虽是合法添加剂,但类似的做法还是**次听说。

1月19日,12岁的小浦在闵行区莘沥路上的全家便利店买了一盒切片苹果,开封后没吃完。第二天小浦发现苹果竟然像买来时一样没变色。

随后,小浦的父亲将苹果暴露在空气中,分别拍下了28小时、47小时和55小时的照片,并将此发在微博上,称将继续跟踪拍摄照片,以记录切片苹果开始变色腐烂的时期。

在得知此事后,全家便利的**副理庄先生称,全家便利店上海地区所有的切片水果全部由金吉达供货。在金吉达切片苹果的包装上,配料一栏写着苹果和食品添加剂(抗坏血酸)。

记者致电浙江金吉达海通食品有限公司,一名“技术人员”称,金吉达的产品按照相关生产,符合国家标准。食品添加剂(抗坏血酸)是在苹果切开后添加上去的。记者询问,是否为了保持苹果的“卖相”而添加抗坏血酸,对方不予回答。

与此同时,浦先生的3条微博也引起讨论。有**疑,添加了抗坏血酸增加了成本,商家为何这样做?也有人说,这就是一种防腐剂。复旦大学营养与食品卫生学教授厉曙光表示,抗坏血酸就是维生素C,是合法的食品添加剂,它也可以起到抗氧化的作用。

但他也是**次听说在苹果内添加抗坏血酸,他推测切开的苹果要达到55个小时不变色,需要高浓度的抗坏血酸溶液长时间浸泡,虽然抗坏血酸的价格并不贵,但增加这一生产环节让厉教授不解。


标签: 便利店进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