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港“喜糖”引发热议

2014-12-30来源 : 互联网

日前,家住普陀四村的蒋阿姨收到了一份包装精美的小礼盒,开始她以为是哪家搬家,哪家结婚发个喜糖也在情理之中。可盒盖上贴有“环球港开业志喜”的标签,盒里装着糖果巧克力,还附了一张精美的卡片:

“亲爱的邻家兄弟***

都说远亲不如近邻

环球港是您永远的家

我们是您永远的亲人

我们一定更加努力地为您服务

感谢感恩祝福

环球港全体员工”

和蒋阿姨一样,这几天位于普陀区环球港周边社区上万居民都陆续收到了喜糖。

蒋阿姨十分开心:“人情淡漠的今天,从来没听过大企业还会给周边邻居们送喜糖。环球港云集了很多******,还有吃、有喝、有玩,加上大型超市,确实给周边居民们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便利,可是大企业没有大架子,视我们为邻家兄弟***更视我们为亲人,让我们感觉到社会和谐,邻里亲情又回来了。”

80多岁的*家爷叔耳朵有点背,开始有点不相信,等他明白确实是环球港送给他的开业喜糖,开心极了“活到80多岁,从来没有听说大商场如此厚待人,尊重人,亲近人。老年人手脚不灵便,头脑也会拎不清,常遭人冷眼。但我们在环球港走走,那里的工作人员非常热情地向我们指路,保安也时时提醒我们注意脚下,还常让人给我们让个座让我们歇个脚,当我们贵客、亲人。”

*如鱼得水的当然是住在附近的年轻人。让李先生百思不得其解的是环球港人潮如织,根本不缺乏人气,为什么还要通过送喜糖的方式来做广告?当他看到附在糖盒里的小卡片,感到非常惭愧。他说他总把商家往势利上想,但人家把我们当亲人对待,让亲人来分享开业的喜悦,商场能做到这个境界,这确是不凡之举。他能善待他的邻居,也会善待他的消费者。

在普陀四村居住了四十多年的居民吴家姆妈也收了喜糖,她乐不可支,连声道谢“在环球港不仅能挑选到各类商品,体验消费的快乐,更能像置身于家中一样,和亲朋好友尽情地享受温馨时光、感受大家庭般的温暖。”7月5日环球港试营业那天,吴家姆妈正好在现场,她说环球港落户家门口,实实在在使自己和周边居民得益,不仅多了一个吃喝玩乐的好地方,还让这里的房子升值了。

谢老师做了十多年居民工作,她说环球港的**隔三差五深入社区,听取意见,询问是否打扰了居民的日常生活,有什么需要改进及注意的。由于开业后人流车流量较大,难免会给周边居民的出行带来一定的不便。但比起带来的**利,这些当然就是区区小事了。大商场主动为居民着想,赢得居民的一片赞扬,也取得了居民的理解。谢老师还说“上海不缺乏大型购物中心,但缺少的是老百姓需要的shoppingmall。我们很庆幸有这样一位好邻居。我相信环球港正是老百姓需要的shoppingmall。”

俗话说“邻居好,赛金宝”,在当今社会,这样的邻里关系,商家与消费者的关系难道不值得提倡吗。一包喜糖算不了什么,它传达的是一种亲情,一种尊重,一种和谐。在周边社区居民的眼里,环球港是**购物中心,更是“社区好邻居”。

再议:“老话”有理吗?

居民李家姆妈:老话说:“邻居好,赛金宝。”但现在的闭门落锁的居住环境和陌生化的人际关系,对门不相识也很平常。前段时间,我们小区的居**外地收到了来自环球港的喜糖和沟通的说帖。糖是进口的,包装也出彩,看得出主人的用心,让我想起了“老话”也许并不过时。

环球港是个大型ShoppingMall,它的服务对象包括游客和上海市民,而不仅仅是附近的居民。但这个店大的近邻很会做人,在带给周边居民快乐和方便的同时,也不忘可能对居民生活造成的影响,********好邻里关系。这种礼仪化的沟通手段,带给我们一种人性化的温暖,是我们这个日趋功利的社会需要提倡的。

一种细节的亲和力,可以和我们分享开业的喜悦,感谢我们的理解支持,喜糖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标签: 喜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