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带酒水到饭店消费收开瓶费

2014-12-30来源 : 互联网

自带酒水到饭店消费,结账时,竟被收取60元“开瓶费”。前晚,龙海市消费者邹先生带着7个朋友,自带酒水到龙海市一家饭店吃饭时,就碰到了这么一件郁闷事。

邹先生认为,他自带酒水,只不过向经营者借了开瓶器和酒杯,经营者竟然要收60元的开瓶费,太不合理了,经营者却说这是“潜规则”。邹先生据理力争,但无济于事,于是拨通了龙海市工商局12315投诉电话。

龙海市工商局315执法人员当即赶到现场,经调查,消费者所诉情况属实。工商执法人员认为:餐馆、酒家、娱乐场所“谢绝自带酒水,自带酒水收开瓶费”的做法,违背了消费者的消费意愿,是带有强制性的消费,是违法的。在执法人员的教育下,经营者当场退还消费者“开瓶费”60元。

标签: 酒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