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肠即长寿 养乐多全球科研峰会揭示衰老真相

2014-12-30来源 : 互联网

作为世界上**拥有过亿老龄人口的超级老龄化国家,中国老人对于健康长寿的不懈追求世所共见。事实上,作为世界性的难题,老龄化已经是**大多数国家和人民不得不共同面对的世界性课题。而作为世界上公认的老龄化大国,同时也是长寿大国的日本,在七十年前即有代田稔医学博士提出了“健肠长寿”理念,这一理念历经几十年的传播为更多人所知,并帮助**数以亿计的消费者摆脱肠道问题的困扰,保持健康长寿。

主题为“肠内菌群与老化——良好的生活与衰老”的第22届肠内菌群研讨会在日本东京如期举行。会议上来自各国的**微生物研究**围绕肠内菌群和衰老问题各抒己见,来自美国、荷兰、意大利、日本的7位**,分别从肠内菌群分析、肠内菌群的老化、动物***研究、益生菌对老年人健康的临床研究等不同方向做了学术报告,发表了肠道菌群研究领域的*新研究发现。

由养乐多科学基金会主办的每年一届“肠内菌群**研讨会”,已成为日本乃至**肠道菌群研究领域具有行业**性质的**盛会,至今已举办了22届,每年都吸引了包括中国在内的**几十个国家的数百位**学者参加研讨,为更深入的**交流搭建了平台。此次盛会上,来自国内的10位乳品科学及益生菌研究方向的教授、讲师、博士研究生等,组成了有史以来*大规模的中国**团,全程参加了本次活动。

虽然作为**知名的活性乳酸菌饮品制造商,但养乐多更愿意把自己视为一家学术研究企业,学术研究是养乐多的立业之本。这种专注学术科研的思想源于创始人代田稔医学博士,如今已经融入养乐多的企业基因中。因此,自创立以来,养乐多一直身体力行地推动着**乳酸菌和肠道健康的学术研究发展。

*新科研发现:肠道菌群也会老化

在此次**肠道菌群峰会上,多国科学家分别从不同角度探究了“人体衰老及***”这一共同命题,并得出了阶段性的研发成果,揭示了肠道菌群老化与人体老化间的密切关系,为人体衰老和***研究提供了全新视角和深度思考。

日本国立长寿医疗研究中心、记忆障碍护理研究中心鸟羽研二院长指出衰老是随着时间推移身体各部分器官系统功能逐渐衰退的过程,虽然不可逆,但当人们采用良好的生活习惯,适量补充益生菌并适当增加运动量,促使肠内菌群平衡,可以有效提高抵御力,保持健康状态,延缓衰老。

意大利博洛尼亚大学药物与生物技术系教授PatriziaBrigidiz指出与年龄相关的肠道生理性变化,以及生活方式的改变、营养摄入、自身免疫系统功能都不可避免地影响到肠道微生态系统。在采用不同的科学方法研究了青年、老年、百岁老人的肠道微生物群组成与年龄之间的关系。观察到青年与70岁老年的肠道微生态系统,在菌群组成及多样性上存在着不可思议的相似性,但与百岁老人却存在显著的不同,出现了因致病菌增殖而引起菌群结构的重新建立。这表明肠道菌群有助于机体炎性衰老的发生,同时肠道菌群也会受炎性衰老的影响继续变化。

健肠长寿,七十年不断佐证的真理

在了解衰老与肠道健康的密切关系后,如何保持肠道健康就成为关注的焦点。科学家们也通过严密的科学实验得出结论。在一项针对平均年龄85岁老年人的专项研究中发现,每日补充LcS发酵乳饮料的老年人检测出的肠道有益菌数量显著高于对照组,有效改善了肠道环境,并缓解由于诺和病毒感染引发的发热症状,有助于降低感染的风险,改善生活质量。

尤其值得注意的是,老年人除了自然的生理性衰老外,大部分都有长期服用药物的习惯,而这些药物在长期服用过程中对于肠道菌群具有较强的破坏作用,因此老年人更应该注意肠道菌群平衡,通过补充富含活性益生菌的饮品,提升肠道有益菌群的数量,增强肠道活性,促进营养吸收,抵消有害菌引发的病变因素。

我国早在汉朝就有“欲得长生,肠中常清;欲得不死,肠中无滓。”的说法。肠道健康被认为与衰老密切相关,养乐多对肠道健康的研究与知识的普及已成功让人们逐渐重视这个被忽略的器官,适量补充益生菌,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让老年人健康长寿,“人老肠不老”!

标签: 养生冬季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