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做火锅底料 享受美食

2014-11-05来源 : 互联网

吃*锅,那*锅底料是很重要的。要口味*到。目前在*锅店里出现的有骨头浓汤底料、鱼汤底料、仔鸡汤底料等。骨头浓汤*锅底料浓香,有助于缺钙人群,营养成分高;鱼汤底料,鱼,明目作用,鱼汤有滋补作用;仔鸡汤底料,清谈、香、不易上*。还有一些专门针对女性的*锅底料,如鸽子汤底料,滋阴作用。那怎样做*锅底料?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怎样做*锅底料?大家一起来享受美食的制作过程吧!

1、在*锅底料的炒制过程中一定要用小*,这样一是可避免将原料炒煳,二是可使原料内部的香味和色素等充分渗出。

2、炒制过程中还要用手勺或锅铲不停地翻动,以使原料受热均匀并避免粘锅。

3、*锅底料中加入的郫县豆瓣主要用于提味,而糍粑辣椒则主要用于提色,不过两者均要慢慢炒干水气,这样才能使其味道和色素充分地溶于油中。

4、*锅底料中加入冰糖可以起到“亮”汤汁的作用。而加入醪糟汁,则为的是促使豆瓣和辣椒中的辣味、香料中的香味充分渗出并溶入油中。此外,加入醪糟汁还可起到调和诸味并除去某些香料中苦涩味的作用。

天气冷时,人们喜爱的*锅又要开涮了,吃*锅时*锅底料是必不可少的,如今超市里各种各样的*锅底料让人眼花缭乱。怎样做*锅底料?看一下简单的自制*锅底料。

标签: 怎么做火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