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美食-枫叶肉干

2014-09-03来源 : 互联网

辽宁鞍山市食品公司熟食加工厂生产的鞍山美食枫叶肉干,按其加工工艺属肉脯,成品为盒子小包装,美观大方,色泽透明发亮,呈枫叶红色,切片均匀,色香味美,有嚼劲,余香味沈,甜中有咸,咸中带甜,咸甜可口,具有南味食品特点,也适合北方人的口味。

1980年鞍山美食枫叶肉干被评为省**产品。参加了1982年5月全国内、蛋、禽名特产品评审会,受到了与会代表的赞誉,鞍山美食枫叶肉干就被**为全国名特产品。

鞍山美食枫叶肉干的原料配方:

瘦肉10公斤白糖0.3公斤精盐0.25公斤味精0.05公斤

白酒0.25公斤五香粉0.02公斤鲜姜汁0.2公斤水0.5公斤,香油少许

鞍山美食枫叶肉干的制作方法:

1.选料与整理:选无病新鲜的猪臀尖肉,除去肥膘、筋皮,然后切成均匀的薄片。

2.卤渍:将各种配料放入盆中料好,再将肉片放入其中卤渍2~3个小时,待料汁全部被肉片吸收为止。

3.烘烤:将已卤渍好的肉片放在烤炉的铁网上烘烤,烤到半干时将肉片翻个,约2个小时,水分基本被烘掉,肉干达到红色透明时即可出炉。

4.蒸制:用少许香油均匀地涂抹在肉干上,置于汽锅肉蒸制15~20分钟,蒸熟后即为成品。

鞍山美食枫叶肉干 产品特点:

色泽光亮,红艳透明,滋味鲜美,咸中透甜,越嚼越香。

标签: 地方特色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