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美食-杏花鸡

2014-09-03来源 : 互联网

肇庆美食杏花鸡因主产地在广东省封开县榃花,建国后易名杏花乡因而得名,当地又称"米仔鸡"。它具有早熟、易肥、皮下和肌间脂肪分布均匀、骨细皮溥、肌纤维纫嫩等特点。属小型肉用**鸡种,是中国活鸡出口经济价值较高的名产鸡之一.

肇庆美食杏花鸡主要分布在广东省封开县内,年饲养量达100万只以上。省内的怀集、德庆、郁南、新兴、肇庆、佛山、广州等地也都有饲养。近年江苏、北京等地也曾引种饲养。

肇庆美食杏花鸡,产于肇庆市封开县杏花、渔涝一带,其种优之外,主要是由于当地农民将其放养于溪边竹林下,或山上松树下,常以野草虫蚁喂食,因此它有三大特点:两细、三黄、两短,即:头细、骨细;嘴黄、毛黄、脚黄;身短、颈短。

肇庆美食杏花鸡肌肉丰满,脂肪分布均匀,无论是白切或清蒸,都一样嫩滑鲜甜,尤其白切*佳,因为杏花白切鸡,是将鸡宰好洗干净,置于摄氏90度微沸的开水中浸熟的,皮呈金黄色,油光闪亮,吃起来有清、鲜、甜、爽、骨香之感。市面价约20多元一斤。

封开县位于广东西部,届多山地区。土壤多为沙质土,地势较高。除种植水稻和玉米、小麦、蚕豆、花生、甘薯、木薯等早粮作物外,还利用

丘陵山坡、村旁、溪边种植果树,为发展当、地养鸡业提供了饲料来源和放养的良好自然环境。由于杏花鸡胸肌丰满,肌肉纤细,皮薄而皮下脂肪分布均级适宜烹制白切鸡,成品皮色带有光泽,爽脆可口(所谓"玻璃皮"),符合两广人民要求食品鲜美、强调原味的习惯,同时是佐酒佳品,颇受消费者欢迎。早在1915年就已远销省港,当时售价比一般鸡高三成以上,这对定向培台**的肉用型杏花鸡起了一定的促进作用。杏花乡地处山区腹地,建国前交通极为不便,很少引入外来鸡种。加之当地群众历史上习惯饲养"三黄"(黄喙、黄羽、黄脚)鸡,经长期选育,形成了外貌特征一致、遗传力较稳定的优良地方肉用品种。

肇庆美食杏花鸡属肉质特佳的优良地方品种之一。但尚存在产蛋量少、繁殖力低、早期生长缓慢等缺点。为此,1972年封开县食品公司建立的杏花鸡种鸡场,对其进行选育和保种,其后县畜牧局也建立了杏花鸡种鸡场,对其保种起了一定的作用。

关于肇庆美食杏花鸡的做法也是多样的,就看自己喜欢怎样吃。肇庆美食杏花鸡的营养丰富,一鸡难求。有机会可要买来尝一尝。

标签: 地方特色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