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菜长豆角烧茄子的做法

2014-07-21来源 : 互联网

在湖南,长豆角烧茄子已经成为了当地*美味的家常菜系!那么,你了解长豆角烧茄子的做法吗?知道做长豆角烧茄子需要什么材料吗?接下来小编就为你介绍长豆角烧茄子的做法!

长豆角烧茄子的做法介绍

主料:细紫茄子四条,豆角十根

配料:姜末、蒜末、剁椒各一汤匙

调料:糖一汤匙,生抽一汤匙,蚝油一汤匙,香油一茶匙,高汤一汤勺,盐适量

湖南的菜,原先是要油炸的,我这个是免炸版的。

长豆角烧茄子的做法:

1、就是这种茄子和豆角。

2、豆角不要切,用手掰成段,稍微长一点。用盐腌渍(入味),茄子切条,也用盐腌渍十分钟,淘洗干净,挤掉水分。

3、姜末蒜末,剁椒,搅拌均匀。

4、少许油煸炒豆角,到喜欢的软度,有喜欢很软的,有喜欢不软的自己看着办,炒好盛出。

5、锅里一汤匙糖,下茄子煸炒,不要变色啊,(我的就变色了,所以就不好看)。

6、少许油下蒜末姜末剁椒,放一汤匙生抽,一汤匙蚝油。一汤勺高汤,小*焖一会,大*收汁即可。

小贴士:还可以出锅放点香油(我还放点味精,大家别拍我,我习惯用味精)

标签: 长豆角烧茄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