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土豆烧牛肉

2014-07-25来源 : 互联网

如果以土豆和牛肉作为烹饪原料,中国人大半会将其做成一道土豆烧牛肉,而西方人则往往会将其演变成牛排加薯条的组合,这就是中西方饮食文化的差异。做为一个中国人,你是选择一盘血淋淋的三成熟的牛排呢,还是一碗中国式的土豆烧牛肉?俺,作为一个正宗地道的中国人,一定毫不犹豫地选择——土豆烧牛肉!

**却备受争议——土豆烧牛肉

原料:牛肉、土豆、胡萝卜

调料:料酒、大料、葱段、姜片、胡椒粉、老抽、生抽、白糖、盐

土豆烧牛肉的做法

1.牛肉洗干净切成小块。

2.凉水下锅。

3.烧开后撇去浮沫。

4.捞出来冲洗干净。

5.将牛肉放进电压力锅,加料酒、大料、葱段、姜片、适量清水加压20分钟。

6.将牛肉连汤一起倒入汤锅内。

7.加入土豆块。

8.再加入胡萝卜块。

9.放入胡椒粉、老抽、生抽、白糖,大*烧开。

10.转中小*炖至土豆、胡萝卜软烂即可,加点盐调味后出锅。

炖制的过程当中接了一个美食杂志小编的电话,时间稍长了一些,再回到厨房发现汤汁都炖没了,还差点糊锅,幸亏用的的锅是那种不沾锅,否则后果不堪设想!要不这道菜还是有点汤汁更好,用那汤汁泡饭,滋味真是不用言说。不过,因为炖的时间长,汤汁都浸到了土豆跟牛肉里了,吃起来口感醇厚多汁,看看牛肉的色泽就知道多入味了。其实,烧肉的**秘笈,就像苏东坡老先生说的那样“慢著*,少著水,*候足时它自美“,土豆烧牛肉也应该是这个样子滴。

土豆炖牛肉本事一道非常**的老百姓家庭大炖菜,估计从咱老祖宗开始不知道这样吃了多少年了,可是近年来随着养生学的兴起,人们都很注重科学的饮食搭配,对于食物相克与相宜也有了很多说法,这道土豆烧牛肉也被拎出来研究了一番,有人得出的结论是:牛肉富含蛋白质,要求酸性条件消化;土豆富含淀粉,要求碱性条件消化,土豆和牛肉被消化时所需的胃酸浓度不同,会延长食物在胃中的滞留时间,久之导致肠胃功能紊乱。所以,土豆烧牛肉一时被有些人认为是不适宜搭配在一起食用的。

标签: 土豆烧牛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