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吃隔夜西瓜 细菌数量难以数清

2014-07-14来源 : 互联网

西瓜是消暑解渴的好水果。生活中,我们都曾有过这样的经历,西瓜一顿吃不完,套上保鲜膜往冰箱里一放,第二天再吃。可是,*近网上一个流传甚广的段子让人很紧张。说是一家三口由于吃了隔夜的西瓜均病倒。那隔夜的西瓜到底能不能吃呢?

实验,将半个西瓜用保鲜膜包好放入冰箱冷藏,仅隔一夜,检测结果令人震惊:西瓜表层的细菌基本覆盖了培养皿底部,细菌数量难以数清,要以亿为单位计算。细菌大多都是阴性杆菌和阳性球菌,不排除有肠道致病菌生长。

隔夜西瓜能吃吗?西瓜样本中的细菌大多数都是阴性杆菌和阳性球菌,但是也不能排除有肠道致病菌生长,对于胃肠道功能不好的的人来说,吃了隔夜西瓜以后,可能会引起腹泻、肠胃炎等,所以建议大家尽量不要食用过夜的西瓜,即使是冷藏过以后也不能**安全。

标签: 隔夜西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