蜈蚣蝎子配蜘蛛 舌尖上的重口味

2014-07-14来源 : 互联网

油炸蜈蚣、蝎子、蜘蛛,听到就令人胆战心惊的生物,你敢吃吗?7月10日,沈阳举行夏季美食节,蜘蛛、蜈蚣、蝎子、知了、蛇等成了人们口中的美食,不少网友惊呼“重口味,心惊肉跳”。对于正宗的吃货来说,蜈蚣蝎子就是高蛋白质的美食,但是,蜈蚣蝎子有剧毒,生吃对人体造成危害。

据了解,蝎子有较高的药用价值和食用价值。全蝎常用来*疗惊痫、风湿、半身不遂、口眼歪斜、耳聋语涩、手足抽掣等。蝎毒具有祛风、解毒、止痛、通络的功效,对食道癌、肝癌、结肠癌等有一定**。蝎子营养价值丰富,是重要的滋补**品。

但是蝎子毒性更大,对肠胃有刺激,肠胃不好的人更不要去冒这个风险。煮熟了的蜈蚣和蝎子,毒性被破坏了,倒是可以吃,但也不宜过量。尤其是孕妇人群应忌食或少食。生吃活蝎连同蝎子身上的寄生虫也一起吃了,极不卫生。

此外,蜈蚣也是有剧毒的药物,其毒性集中在头和足部,去掉头和足还有很强的毒性,**用的蜈蚣一般要经过泡制,泡制后的蜈蚣也还有毒。美食节现肉虫料理固然美味,但是蜈蚣蝎子有剧毒,过量生吃活蝎,蝎毒对身体健康来说是*大的隐形杀手。

这些听到都令人胆战心惊的生物,如今变成口中美食,油炸成金灿灿的,卖相还是可以。不过对于喜爱者来说是美食,对于害怕的人来说是一场头皮发毛,毛骨悚然的品尝会。

标签: 美食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