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乡特色美食莲花血鸭介绍

2014-07-11来源 : 互联网

萍乡美食食风,深受吴楚文化特别是楚文化的影响,莲花血鸭作为江西萍乡美食特色菜之一,是莲花县*出名的佳肴。莲花血鸭是一道流传已久的**的萍乡美食,不仅色美味香、鲜嫩可口、而且还缘结着一个源远流长的故事。

莲花血鸭在萍乡美食中算是*地道的美食了,在赣西部有一个小县,叫莲花县,县内有道远近闻名的佳肴——莲花血鸭,几乎每个酒家、饭店都要供应这道名菜。民谚曰:“途经莲花不尝鸭,简直让人笑掉牙”。因为“莲花血鸭”不仅色美味香、鲜嫩可口,世世代代流传下来,成为了**的萍乡美食。

后来,又承蒙末代皇帝溥仪的国文老师朱益藩(莲花人)的大力引荐,“莲花血鸭”成了晚清宫廷的**菜谱。于是,“莲花血鸭”名噪一时,世人皆知!莲花血鸭作为江西萍乡美食的特色菜之一,是莲花县**上国宴的佳肴。

萍乡美食除了莲花血鸭还有大安冬粘米的清香,长平山羊肉的肥美,杨岐石鸡的滑嫩,武功冬笋的甜爽,鲜活可口的禾花鲤鱼,热腾腾辣呼呼的杨胡子米面,早春翠绿的艾米古,冬月金黄的腊肉腊味……

标签: 地方特色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