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宗黑河特色美食小吃介绍

2014-07-11来源 : 互联网

每个城市都有*特的风景,*特的美食,那么黑河美食有哪些呢?到了黑河市,可不要错过了这些美食。黑河美食有哪些呢?奶油牛肉饼、山野菜、三花五罗都是**的黑河美食。

黑河美食之奶油牛肉饼

有着悠久的历史,是值得品尝的黑河美食。在唐代,此饼曾为宫廷御点,安史之乱时,宫中御厨们流落到民间,在长安城内出售此饼大有名气,唐代**诗人白居易《寄胡麻饼与杨万州》一诗中写道:“胡麻饼样学京都,面脆油香新出炉,寄与饥馋杨大使,尝香得似辅兴无。”这*诗中的胡麻饼指的就是现在的“金韵香酥饼”。

黑河美食之山野菜

林区野生山野菜资源因自然生长在森林环境中,***,而且营养丰富,口味鲜美,风味*特,多数不但可以生食,而且还是食品加工工业的重要源料。这可是*一无二的黑河美食。

黑河美食之三花五罗

“三花”——是鳌花、鳊花、鲫花三种鱼的合称。鳌花,肉细嫩,味美上口,少刺,体重可达5公斤多,是我国四大淡水名鱼之一;鳊花,肉质肥嫩,脂肪含量亟其丰富;鲫花,日用来烧汤或清蒸食用,也是产妇奶水不足的催乳良药。 “五罗”——是哲罗、法罗、雅罗、同罗、胡罗五种鱼的合称。哲罗是凉水性鲑鱼中的大型肉食鱼,是世界稀有冷水鱼种之一。肉质细密,可做馅包饺子、烩鱼片等;法罗,比哲罗小,但习性相似,肉鲜美宜做汤;雅罗、同罗、胡罗,都属小型鱼类,*大一尽多长,这几种鱼物美价廉,制作出来的黑河美食自然是城乡人民喜爱的佳肴。

标签: 地方特色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