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鱼火锅好吃吗?鲍鱼火锅的做法

2014-06-27来源 : 互联网

鲍鱼*锅好吃吗?鲍鱼一直以来都是一种很昂贵的食材,不过现在随着人工养殖的鲍鱼越来越多,很多餐厅也有鲍鱼*锅了,用鲍鱼煮的*锅味鲜肥美,也有很多朋友喜欢自己买鲍鱼在家DIY,下面小编分享一些鲍鱼*锅的做法。

鲍鱼*锅是一种*为**的*锅品种。随着鲍鱼的逐渐普及,很多餐饮人都在国内外增设了鲍鱼*锅,而且生意还非常红*。这种*锅*典型的特点是汤料和蘸料的搭配都比较考究,另外,将鲍鱼片成极薄的片后,放入沸中 鲍鱼*锅只需一氽,不仅中只需一氽,不仅鲜美无比,而且嫩到极致,绝对是不可多得的*锅品种。

食用方法:操作先涮鲍鱼再依此按海鲜→河鲜→时令鲜蔬的顺序烫食。

特点:吃法讲究,原料**汤料:老母鸡8斤,猪棒子骨6斤,中华*腿 0.5斤,鲫鱼4斤,老姜0.5斤,清水40斤,葱段3-5个,西红柿片5-6片,*腿肠片10片,枸杞20颗,盐、味精各1.5两,鸡精1两,葱油 0.7两,色拉油1两。

蘸料配方:小米

辣味碟:①将盐、鸡精、味精各0.5克与老抽、生抽、海鲜酱油、美极鲜酱油各1克放入50克水中大*烧开做成豉油汁。②新小米椒2克去蒂、大蒜2克去皮分别剁成蓉保鲜、客人到时将适量小米椒蓉与蒜蓉装入碟中,再加入豉油汁即可。

汤料制作:①将鸡、棒子骨、*腿氽水,洗净后放入清水中大*烧开,去沫,用中*炖制。②将鲫鱼先放入六成热的油中小*煎至金黄再倒入①中小*熬10分钟,再用中*炖约1小时转小*炖5-6小时至汤发白、稠浓即成。③另取锅,将葱段、西红柿片、*腿肠片、枸杞、老姜放入七成热的油中煸炒一下,出香后加②中的白汁汤料至*锅七成满,然后调入盐、味精、鸡精、葱油即可上桌涮烫食物。

标签: 火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