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气候炎热自制五款降火解毒凉茶

2014-06-24来源 : 互联网

夏季天气炎热干燥,很多人在烈日在工作或者玩耍之后特别容易中暑上*。为了去*降温,凉茶是不能少的。我们都知道凉茶是清热去*的,不仅如此,凉茶还可以*疗头痛,清*明目等等。不过夏天喝的凉茶也是要讲究正确方法的,否则反而会有害健康。

凉茶可煮可泡

*初古人饮茶,是把茶叶放到釜中煎煮,与现在的煎药法大致相同。到了宋代,随着品茶现象的普及,煎茶法才渐渐改为今天的直接投入茶碗、冲入沸水的泡茶法。凉茶亦可直接冲泡,但因为凉茶的配料较之通常意义上的“茶料”要特殊,大多带有功效性质,煮茶更易发挥其效用。

*适合的容器

玻璃壶、瓷碗、茶杯都可以,但要从茶料药性的*好发挥角度来说,还是那种古老的带盖泥陶壶*为适宜。一则不伤料,二则装茶不馊,三则比其他容器更具备降温的作用,倒出来的茶水冰凉沁口。

心急喝不上凉茶

虽然凉茶只需煮5~10分钟,但要等它凉了再喝却要花半天工夫。有节约时间的办法,可以往煮好的凉茶里冲凉白开,这并不影响凉茶的功效。

一、橘子、陈皮凉茶——止咳化痰

1、橘子茶

材料:橘子和开水;

方法:将橘子肉和茶叶用开水冲泡,可制成橘子茶。

功效:可防癌、抗癌和预防心血管疾病,如果将经过消毒处理的新鲜橘子皮与白糖一同冲喝,还能起到理气消胀、生津润喉、清热止咳的作用。

2、陈皮茶

材料:橘子皮10克、开水若干、白糖少量;

方法:将干橘子皮洗净,撕成小块,放入茶杯中,用开水冲入,盖上杯盖闷10分钟左右,然后去渣,放入少量白糖。凉后,放入冰箱中冰镇一下更好。

功效:常饮此茶,既能消暑又能止咳、化痰、健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