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难免中暑:饮食误区要认清

2014-06-24来源 : 互联网

夏季人们*容易中暑,中暑之后人都会变得格外虚弱。因此在夏季,一般都要吃一些降*清热的食物,当然也要买一些藿香正气水备在家中。当然如果中暑了,也要注意饮食问题,以免饮食不当带来伤害。我们现在就来看看中暑后的一些饮食禁忌吧。

一忌大量食用生冷瓜果

中暑患者大多脾胃虚弱,大量食用生冷食物和寒性食物会进一步损伤脾胃阳气,重者会出现腹泻,腹痛等症状。

二忌大量饮水

中暑患者应采用少量、多次的饮水方法,每次以不超过300毫升为宜,切忌狂饮。因为大量饮水不仅会冲淡胃液,影响消化功能,还会引起反射性排汗亢进,使体内水分和盐分进一步大量流失,严重时可导致热痉挛。

三忌吃大量油腻食物

油腻食物会加重胃肠的负担,并使大量血液滞留于胃肠道导致输送到大脑的血液相对减少,人会感到疲倦。

四忌纯补

中暑之后,暑气未消,虽有虚症,却不能单纯用补法,过早进补会使暑热不易消退,或使已经逐渐消退的暑热复燃。

中暑后在**过程中,应吃些较为清淡、容易消化的饮食,补充必要的水分、盐、热量、维生素、蛋白质等。当然,在夏季,平时就应该多吃去*降暑的食物,还要买一些降暑的药放置家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