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性乳酸菌饮料的作用

2014-06-14来源 : 互联网

活性乳酸菌的作用已为医界所公认。据*近几年研究资料表明:活性乳酸菌作为定居肠道中的有益菌群具有多种**作用,而活性乳酸菌饮料因每毫升活性乳中活乳酸菌的数量不少于100万个,所以活性乳酸菌饮料对于**是很好的饮品。那么活性乳酸菌饮料有哪些作用呢?

活性乳酸菌饮料的作用一、能维持微生态平衡和肠管机能。乳酸菌在肠道中通过代谢产生乳酸,能抑制有害细菌的生长和繁殖,维持肠内生态平衡和肠道的正常机能,还能刺激肠道蠕动,增加粪便含水量,润肠通便,这一功能正符合清除肠中垃圾之所需,而且它对溃疡、下痢、腹泻、便秘也有显著***果。

活性乳酸菌饮料的作用二、有抗菌作用,能抑制**菌,如可杀灭李斯特菌,葡萄球菌和明串珠菌,以抑制和消灭革兰氏阴性菌、过氧化氢酶阳性菌,大肠杆菌和沙门氏菌等。

活性乳酸菌饮料的作用三、能改善肝功能。其原因是,乳酸菌克制了**菌,使肝脏减轻了解毒重荷。并且,由于能降低PH值,可使氨变成不易吸收的离子状态。

活性乳酸菌饮料的作用四、乳酸菌能使肠道减少对胆固醇的吸收,并能将一部分胆固醇转变成胆酸盐排出体外。

活性乳酸菌饮料的作用五、能增强免疫功能和抗肿瘤病。这是因为乳酸菌对使人致癌的肠中亚硝胺有高达98%的吸收率,可减少肠癌的发生。乳酸菌还能刺激肠粘膜淋巴结,增强免疫细胞和*噬细胞的活性,为致病细菌的侵入和繁殖设置一道屏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