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菜厨师网最新菜:特色蒜瓣烧土鸡

2014-06-11来源 : 互联网

土鸡是家常菜中应用*多的原料,但是它的做法却少有新意。现在,食客越来越注重养生,于是我们3158餐饮网管理团队决定用大蒜来尝试创新。 大蒜的营养价值高于人参,位列**品之*,除含有较多的蛋白质、糖、维生素C和钙、铁等无机盐外,还有很强的杀菌能力。用大蒜和土鸡搭配烧制,做法新颖,成品蒜香味浓郁,给客人带来与众不同的味觉体验.

特色蒜瓣烧土鸡制作:

1.生态土鸡400克宰杀*净,剁成4厘米见方的块;锅内放入色拉油50克,烧至五成热时,放入葱段、姜片各15克,香料(八角、桂皮、山柰各2克,香叶3片)中*炒香,下入鸡肉块,烹料酒15克,中*炒至鸡肉变色,倒入清水300克,大*烧开,出锅倒入高压锅内,大*压至上汽,改小*压8分钟,离*自然散气。

2.带皮的大瓣蒜300克洗净,带皮大*蒸至蒜肉变软烂,取出。

3.客人点菜时,将土鸡、带皮蒸蒜、烧鸡的原汤一起放入锅内,倒入鸡饭老抽18克、鸡粉5克、盐4克大*收汁,淋入香醋5克,撒入蒜苗段50克,出锅装入容器内即可。

特色蒜瓣烧土鸡做法关键

1:大蒜是比较容易成熟的原料,加热时间一长,很容易软烂,菜肴的卖相就会差很多。为此,我们采用带皮蒸和带皮烧的方法烹调,避免了这种尴尬。

2:以往烹调鸡菜,大家都会加入酱油来调色增香,但是我们选择了鸡饭老抽。它的鲜味比较浓郁,色泽偏红,浓稠度也比普通酱油更高一些,所以烧好的菜肴才能够有浓郁的鲜香味和红润的色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